西伯利亚鱼肉馅饼。

Lord Of The Sea

美术生(下)

接上~


11.

时间回到现在,乔鲁诺被多比欧的叫声叫回神。

自己刚刚回忆起从前的事情了。现在回想起来,索里特先生和尚年幼的自己过于亲近了,被怀疑也在情理之中。

现在,包括这幅画,还有迪亚波罗房子里的每一幅画,都说明了现在的邻居迪亚波罗,还有童年的玩伴和唯一的朋友索里特先生,是同一个人。

这种剧情走向其实不难接受,索里特先生,现在叫迪亚波罗并没有对年幼的自己干什么。

而且将自己放在警局前,也算是有良心了吧?

乔鲁诺已经将整个包裹拆好了,画中的孩子是乔鲁诺非常熟悉的汐华初流乃。天真无邪的眼神看着观众,害乔鲁诺也想养个孩子了。

最好是绿色眼睛的。虽然想要粉色头发的,但布兰度家的基因大概不允许。

总之,乔鲁诺平静的接受了这个设定,并想再靠迪亚波罗近一点。被抛弃的孩子会想要更多更多的爱,而且是来自最喜欢的人的爱。


12.

迪亚波罗回到家时看见那幅画挂在客厅的墙上时,有那么一瞬间想要从6楼跳下去,冲进海中让海浪将他,连同他的一切带走。

为什么这幅画会在这里?这不是很久以前就被卖出去了吗?

迪亚波罗把房门锁好,把窗户关上,确保没人看得见这幅画。

这幅在拍卖会被卖出天价的画,现在本应该在某个贵族家的墙上。

迪亚波罗打给帮他卖画的中介,波尔波先生。

“喂?多比欧先生?嗯对,我寄的。”

“为什么?哦,这幅画的每个买家都说受到了诅咒。她说自从买了这画后就一直做噩梦。

“如果你也发噩梦了,那这幅画就丢了吧。希望不要,这可是艺术品。”

波尔波再关心几句其他图画的进度,电话就被迪亚波罗挂断了。

他再次看向很明显是乔鲁诺替他挂上去的画,还在庆幸只是不是被初流乃看见的时候,卫生间的门被打开了。


13.

迪亚波罗一脸茫然的看着从卫生间出来的乔鲁诺。他看上去刚洗完澡,额头上的甜甜圈变成几撮阳光倾泻而下。

明明把窗帘拉起来了,为什么他还会发光呢?

啊,卫生间开着灯呢。

“你回来了啊?我帮你把这幅画挂上去了。”

乔鲁诺向他靠近,迪亚波罗慢慢退到某个石膏像旁。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此时的乔鲁诺有着莫名的熟悉感还有,罪恶感。

但乔鲁诺只是站在那幅画前,指着自己绿色的眼睛说。

“我和他长得好像。”

“你是谁。。”

“我想你心中有答案了,索里特先生。”

没错,就是他。汐华初流乃,迪奥的儿子,自己的第一个徒弟,自己的罪恶来源。

“小心点,你快把石雕撞倒了。”

迪亚波罗远离了堆在角落的石雕。

“所以呢?面对一个绑架犯加恋曈者,你想说什么?”

迪亚波罗坐在沙发旁,扯着勉强的笑容歪头看着乔鲁诺。

乔鲁诺也和他一起坐在地上。

“那时候还小,我只知道我被唯一的朋友送到了警局。我想知道,那之后你去哪了?”

“你爸是律师,要把我弄进牢里轻而易举。”虽然迪亚波罗自己也没有怎么反抗就是了。

“以那时候来看,你确实应该进去。”

乔鲁诺给了很中肯的评价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我这不自首了嘛。”

“你被关了几年?”

“大概三年?拜托,那是10年前的事了。”

“我现在20岁了。”

“所以?我现在38了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,我成年了。”

迪亚波罗有些错愕的看着乔鲁诺。这个金色甜甜圈真的很难和从前那个黑色椰壳联系在一起。

在愣神之际,乔鲁诺的脸之和迪亚波罗差了几厘米。他捧住迪亚波罗的脸,语气郑重的强调。

“我 成 年 了。”

“所以呢?难道渣男以前很渣现在不渣我就要喜欢他吗?”

“这什么烂比喻。。而且这比较像在说你。”

乔鲁诺看迪亚波罗一脸冷漠,丧气的收回了手。

“难不成你真的喜欢小孩子?”

“我没有!”

话说多比欧还在隔壁的说。


14.

自从知道了邻居的秘密后,乔鲁诺像把隔壁当自己家一样。不能说天天往那里跑,基本没事就在迪亚波罗家坐着。

就像从前一样,乔鲁诺还会抱着颜料画笔和一幅未完的图画跑到隔壁去。美名其曰,请教。

“请教个屁,你老师让你画风景,你在画什么。”

迪亚波罗看见乔鲁诺画纸上鼻歪眼斜,五官跑位的粉色章鱼,心里一万句意大利脏话飞过。

“这也算风景啊。风景不就是我们看见的东西嘛。”

“我敢肯定你今天去写生了。你对着树林还是大海画出这种东西?”

“别这样说自己。”

迪亚波罗没忍住把画笔往乔鲁诺头上戳。看着怎么也戳不掉的甜甜圈,迪亚波罗决定上手。

“喂喂,够了啊。我好不容易弄好的。。”

“在不专心上课啊。小心我叫老师重点关注你。

“你想去我家长会?像以前一样?虽然现在没有这种东西了。”

“别跟我提以前,索里特干的事关我迪亚波罗什么事。”

“你这是逃避责任。”

“如果我真逃避了我早就搬家了。”

“如果你搬家了我就去找你。”

“可以了,停止这个话题。现在拿出你的画笔和颜料。”

“好吧好吧。。”


15.

迪亚波罗不能说是非常好的老师,毕竟他眼高于顶,动不动就把画笔捏碎。虽然大部分是因为乔鲁诺。

乔鲁诺没见他画多少画,大部分时间都在帮自己改画,对着一点点细节拼命嫌弃。

乔鲁诺不是很明白,平时撸猫睡觉的人到底在什么时候画的图。

直到某天,乔鲁诺半夜睡不着,翻阳台跳进隔壁的阳台。

“你们年轻人是不是脑子都不太正常。别人半夜不睡觉是在酒吧蹦迪,你呢?”

“在翻狩猎对象的阳台。”

“得了吧。我不至于被个刚成年不久的小屁孩狩猎。而且你说这种话不觉得尬吗。”

迪亚波罗让乔鲁诺进门后就将阳台窗帘拉起来。多比欧从房间内跑出来,熟练的跳到乔鲁诺身上。

“不啊,我这不已经快得手了吗?”

乔鲁诺抱起多比欧就是一顿吸。呼。。压力什么的瞬间就没了,难怪艺术家都喜欢养猫。

“你说它?那更不可能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要是跑了,我会掐死它的。”

“艺术家真可怕。。话说你这么晚在干嘛啊?”

乔鲁诺去厨房倒了杯咖啡出来。

“画画啊。夜晚是灵感之神降临的吉时。”

迪亚波罗抢走乔鲁诺的咖啡,去了画室。多比欧跟进去,后面还有个乔鲁诺。

“唔。。你在画多比欧?”

“对,你要把我的模特带走了,你就得留下来了。”

“求之不得。我觉得我蛮适合当模特的。”

“你能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三个小时以上吗?”

“多比欧能做到?”

“人家只是只猫,你对猫这么严格干什么。”

多比欧适时的喵了一声。

“你这么双标干什么。。”

“我喜欢。”

迪亚波罗赖在画作旁的沙发上,拿着平板,似乎在购物。头发散在深红的沙发上,真的很像海里的章鱼触手。

“你要买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随便逛逛。”

相信你我就是猫。

“你平时不出门,染发化妆还带首饰干什么?”

“为悦己者容嘛。我是说我自己。”

乔鲁诺刚亮起的眼睛瞬间暗下去了。伸手将平板关机,指着那幅画作。

“把他彩完,今日事今日毕。”

“也没见你交上今天的功课。”

虽然这么说,但迪亚波罗还是从沙发上起身坐到画前开始画画。

“你似乎对我的学业很了解啊。。”

“可不是嘛。”

“让我猜猜。。你是Passione的某个老师?可也没在学校里见过你啊。”

“我是真不知道你居然不知道。”

迪亚波罗放下画笔转过来看着代替他趴在沙发上的乔鲁诺。

“不知道也好,你再猜猜。”

“那我当乐子呢。。猜对有奖励吗?”

“也许?谁知道呢。”

“我猜我猜。。校工?”

“你觉得我看上去像拔草的人吗?”

迪亚波罗将画笔一丢,被乔鲁诺精准接住。

“不像,你像开在教学楼旁边那丛花。”

“我明天就把那里铲了。”

“说铲就铲。。你该不会是校长吧?我听说校长神出鬼没的,没几个人见过他。”

“是啊,我就是。”

“诶??”

乔鲁诺大为震惊,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疑问。

“你明明叫迪亚波罗和索里特•纳索,我们校长叫维内佳先生。”

“维内佳•多比欧,是我没错。”

“你的身份证。。”

“上面是维内佳•多比欧。我之前改的名字。”

“啊。。”

“所以你要是不交功课还是不专心,我都知道。”

“难不成特里休是你女儿?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?”

迪亚波罗震惊转头。

“论坛说的!特里休是校长女儿!”

“居然暴露了!”

“你惊讶个什么啊。。”

“那你大声什么啊。”

有病的对话。


16.

乔鲁诺和迪亚波罗混得越来越熟,大有重复从前的感觉。但不同的是现在乔鲁诺成年了,迪亚波罗没有理由再进局子了。

乔鲁诺曾经问过他当时的想法。迪亚波罗是这样回答的。

“10年前的事,你不要指望我这个老人记得多少。”

“怎么能忘记呢。这不是你的初恋也至少是你进局子的理由。”

今天乔鲁诺一如既往的窝在迪亚波罗家。据他所说,是因为这里有付费节目。迪亚波罗坐在沙发边的地上,和秘密被发现那天一样的地方撸着猫。

桌上摆着只有乔鲁诺喜欢吃的甜点。

“嘛。。我只记得那几天我精神有点不稳定。”

“不是什么高大上的精神疾病,就是想把小初流乃关起来。”

乔鲁诺毫无影响到继续吃着饼干。

“我发誓我当时绝对是发疯了。我记得我给你拍了很多照片,虽然都烧了。”

“如果你不烧,我觉得我爸会高价收购那些照片的。”

“哼,我凭本事绑来拍到的凭什么卖给他。”

“你还真不避讳,受害者就在这里呢。”

乔鲁诺拿着一块糖霜饼干怼在迪亚波罗唇边,待他开口就顺势塞进去。

咔叽咔叽咔叽,有点甜但还不错吃。

“总之,没了就这样,后面的不能说了。”

乔鲁诺战术性黑脸。

“没想到你真是个变态。”

“后悔了?后悔了出门右转是你家。”

“当然没有,你没做到的事我会做到的。”

迪亚波罗扭头就看见乔鲁诺一脸势在必得的眼神,默默拉着坐垫离他远点。


17.

除去乔鲁诺回家,迪亚波罗去出差开会开画展的时间,他们相处大约快一年了。

一年了都还没正式告白,实在有点。。

但是要告白需要准备什么呢?

不懂就问,先从身边的好友问问看。

“乔鲁诺要告白了?!”

“不不是我。。是我朋友。。”

“米斯达!福葛!乔鲁诺要有女朋友了!”

“都说了不是啦。。”

乔鲁诺双手慢慢爬上脸缓。由于纳兰迦的大肆宣传,整个食堂都知道乔鲁诺要告白了。

“哇哦!我们的阳光男神有喜欢的人了?还打算告白?多少人会心碎啊。”

米斯达拿了几罐汽水坐过来。一罐给纳兰迦一罐给乔鲁诺。

“方便透露一下吗?”

米斯达的八卦之心熊熊燃起。福葛也有点好奇。

三双求知的眼神望着乔鲁诺,更别说后面还有一堆偷偷旁听的吃瓜群众。乔鲁诺忽然觉得说出来也无妨。

“是。。是校长。”

“哦校长啊。。校长?!”

原本只是夸张演绎求知欲的米斯达这下实打实的被震撼到了。

“小声点!!”

只能说不愧是全校的老公阳光校草吗。一追就是校长,轻易做到了普通人做不到的事。

“乔鲁诺!”

“哇!阿帕基老师!”

乔鲁诺现在很慌。米斯达,纳兰迦还有福葛都很慌。喜欢校长这种事被老师听到了,大概要进校长室了。

等等,似乎不是什么坏事。

“你小子很嚣张啊。”

阿帕基拿着罐装绿茶和布加拉提站在食堂入口。

很明显布加拉提被惊讶到了,挥着教案叫乔鲁诺过去。

“乔鲁诺,跟我到办公室。”

“是。。”

阿帕基坐到米斯达那桌,乔鲁诺的位置上。

“呵,羡慕那小子。”

“阿帕基老师别落井下石了,真爱无罪。”

“我哪有。布加拉提不会对他干什么的。”

阿帕基打开饮料喝一口。

“没准还会支些招呢。”


18.

“乔鲁诺,你说你喜欢迪亚波罗是真的吗?”

“是的,老师认识校长?”

“算是恩师啦,我的第一个画展还是他帮忙举办的呢。”

布加拉提确实没有对乔鲁诺干什么,他们也并没有在办公桌上正经谈话,而是轻松的坐在沙发上。

“你真的想好了?”

“嗯!”

但还是很好奇为什么只是喜欢校长而已要被叫去办公室。。

“别好奇为什么我叫你过来,你也不想在食堂聊着个吧。”

“嘿。。”

早知道就直接在群聊里说了。

布加拉提从咖啡机拿了杯咖啡,坐到了乔鲁诺对面的单人沙发上。

“迪亚波罗相等于我的朋友,虽然只是我单方面认为。但我的学生喜欢我的上司这种事我还是要管管的。”

“嗯。。嗯。”

“所以。。”

布加拉提重重的放下咖啡。

“你们怎么认识的?你喜欢他什么?他喜欢你吗?”

乔鲁诺被突如其来的审讯搞懵了。

等会等会,那个温柔似水的布加拉提老师去哪了?


19.

迪亚波罗平时也不出门,该怎么让他出门并给他一个惊喜是件难事。

布加拉提说意大利人喜欢浪漫,所以告白没个999朵玫瑰绝对不会成功。

不,他没这么说。他的意思是不用上120%的心思去准备是绝对不会成的。

等等,这只是告白!

“那又怎样,拿出意大利人浪漫的天性!”

“特里休你怎么也。。还有我不是意大利人。”

“那就拿出英国人的浪漫!”

乔鲁诺的基友团加上一个特里休还有两位老师,在某意大利餐厅给予他精神上的支持。绝对不是想要看一眼校长到底长什么样。

“他怎么还没来。你到底有没有留纸条?”

特里休有点着急,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多了,告白仪式的另一个主角却迟迟不见身影。

“有啦。。可能我在他心里没那么重要吧。”

乔鲁诺靠在椅子上看看表看看花。餐厅的钱是从迪奥那里骗来的,还是布加拉提老师载他来的。

本应该想到的,自己不过20岁,不管是年龄还是资产都落迪亚波罗一大截。

而且迪亚波罗大概也猜到了自己约他出来的原因了,所以才没有出现吧。

时间接近晚上11点,距离约定时间已经过去2个小时了。

“我说什么来着,不要相信网络上的评价。这家餐厅东西不怎么好吃还贵,骗骗外地人罢了。”

并没有,布加拉提亲测好吃而且还物有所值。

这刻薄的声音,这显眼到不行的红色长发。

“迪亚波罗!”

”乔鲁诺。你可没告诉我这里有其他人啊!”早知道就把昨天刚到货的宝格丽戴上了。

“你怎么这么晚才来!”

乔鲁诺有点生气,但更多的是高兴和紧张。

“你不能怪我,我去宠物店接多比欧,到家的时候已经10点了。”

迪亚波罗双手举起,做投降状坐在乔鲁诺对面的椅子上。

“梳妆打扮就用了半小时,你应该更早一点告诉我的。我就可以去做个发型了。”

确实,迪亚波罗这身看得出来是搭配过的。不知道平时不出门,这身名牌到底穿给谁看?多比欧?

乔鲁诺偶尔会嫉妒多比欧,虽然它只是一只猫。

“那你另外半个小时在干什么?”

“谁知道呢。在逛街?”

“喂---”

迪亚波罗变魔术般变出一个蛋糕盒子。里面是街角那家贵得要死的蛋糕店的布丁蛋糕。

“你哪里变出来的?”

“口袋里?桌子底下?所以说你应该早点告诉我,我就不需要排半个小时的队伍了。”

收下礼物,乔鲁诺知道这时候该表白了,但就是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迪亚波罗双手撑着下颚坐在对面好整以暇的看着他。

“我。。”

“拿出你调戏我时的气势。”

“所以你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呢!”

乔鲁诺趴在桌子上,他这才发现布加拉提等人早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。

“我什么情话荤话没听过。我可不接受没有具体行动的表白。”

迪亚波罗倒是轻松,站起来在餐厅包厢内到处看看。

哟呵,真花。

乔鲁诺也站起来,双手在迪亚波罗两侧抵在白墙上。不知怎的,迪亚波罗看上去就想被玻璃罩子关起来的玫瑰。

正好,乔鲁诺穿着白金配色的西装,他穿着黑红色的网格西装和长衫。

“看走神了?在磨蹭下去我就走了哦。”

迪亚波罗侧头,慵懒的靠在墙上。嘴角挂着看好戏的微笑。

这男的今天怎么这么一直在勾引人。。

“你不说就我说。”

明明是被圈住的一方,但迪亚波罗倒像是强势的表白者。

长年拿着画笔,覆了薄茧的手捏住乔鲁诺的下巴,破碎美丽的瞳孔满满在眼前放大。

直到唇上柔软的东西停留一阵再离开,乔鲁诺才反应过来迪亚波罗干了什么。

“接吻的时候要闭上眼睛,不过算了,毕竟是新手。”

“Sei il sole della mia vita.”

迪亚波罗在耳边说了什么,乔鲁诺只记得最后一句,你是我生命中的太阳。

说完迪亚波罗从乔鲁诺的双臂钻了出去。在旁边看着还僵在那里的乔鲁诺,颇有幸灾乐祸的感觉。

“你的,都是你的,只给你。”

乔鲁诺放下看着傻气的双手,转过来对着迪亚波罗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只照亮你。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”

“你敢不敢把眼睛睁开说话。”

该闭眼的时候不闭,现在该睁眼的时候反而闭上了。

“我害羞不行啊!”

“行行行。你可爱你有理。”

乔鲁诺更不想把眼睛睁开了。感觉全身的血液都跑到头上脑袋也无法正常运作。感受到迪亚波罗靠近,就把头往对方胸膛撞。

迪亚波罗抱着毛茸茸的头揉啊揉,把发卷辫子全都弄散了。

乔鲁诺报复似的去弄迪亚波罗的头发,却发现人家并没有任何发型给他扒拉。

“所以乔鲁诺。”

“干嘛。。”

“我可以回家了吗?我很困。”

“那这些东西。。”

“让服务生收。我们只需要把花,蛋糕什么的带回家就行了。”

“啊!说到花。”

乔鲁诺从满是各种颜色的玫瑰花墙中拿出一个白色小盒子。

“不是吧。。这只是场告白仪式。”

“可能让你失望了,这并不是戒指。”

打开,里面是一条皮革手镯。

“Gucci的。让我猜猜,是上个月那个包裹?”

“你看见了。。”

“还好不是戒指,我可不接受200欧元的戒指。”

”好败家。。”

“也不看看我什么身家,一副画的价钱罢了。”

“是是是,我会努力赚钱养你。”


20.

直到迪奥叫乔鲁诺到机场接他时,乔鲁诺才想起这个大麻烦。

该怎么介绍迪亚波罗呢?儿媳?女婿?

在这之前应该先想想怎么让迪奥接受这件事吧!

不过其实出乎意料的,迪奥并没有像恶毒婆婆一样刁难迪亚波罗。

只是在知道自己昔日好友和儿子搞在一起后他的表情真的很复杂。相比再困难官司都没有这件事更让他心情烦躁。

“爸,喝茶。”

“闭嘴可恶的发霉章鱼。”

迪亚波罗还是霸气外露的坐在沙发上,迪奥坐在对面圆形单人沙发上双手撑着额头黑着脸。

乔鲁诺已经泡了茶,拿了点心,把猫带走。总之能让气氛不那么尴尬的理由都用了一遍。

“wry。。要是我知道Passione是你开的我死也会阻止乔鲁诺去那里上学。”

“就算你现在跳下去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了。”

“乔鲁诺你喜欢谁不好,他?”

迪奥对着乔鲁诺说,尖尖的指甲对着迪亚波罗。

“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吗?有意见也没用,你儿子已经是我的了。”

迪亚波罗把迪奥的手移开。

乔鲁诺坐到迪亚波罗旁边,眼神坚定的握紧迪亚波罗的手。

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我不会被欺负的!我保证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欺负你了??”

“你闭嘴。”

默默被泼脏水的迪亚波罗一脸懵逼。

“。。。”

迪奥内心似乎有很多话想说。只见他瞪了眼乔鲁诺再瞪了眼迪亚波罗。

“算了,这就是两个祸害在一起,别人就安心了。”

“而且乔鲁诺,我还担心你欺负他呢。”


[完]

-----------

如果有机会,有人想看的话。。

我努力。弄个结婚出来。。

呜。。感觉好ooc。。

呜。。我真的不适合写正经东西。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